变了!个人提现新规,10月1日起执行!
通过更清晰的阅读结构呈现文章主线、关键信息与延展内容,让用户在浏览中更快建立理解,也更容易进入下一步阅读。
变了!个人提现新规,10月1日起执行!
最近又有不少个税新规,对大家影响较大,本文为大家整理了最新发布的个税新政,一起来看看吧~ 本文重点: • 个人提现新政来啦,10月1日起执行; • 增值税利好政策,9月1日起执行; • 免税优惠取消!9月1日起,按20%税率交个税 • 2026年最新税率表&最新个税免征情形 ( 以上新政,事关每个人的钱袋子!建议收藏转发备用! ) 个人提现新政来啦, 10月1日起执行! 9月1日,抖音发布了《非对公合作主播计税时点变更通知》,称依据要求,自10月1日起,非对公合作主播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业务发生时点将调整到到达主播账户且主播可自主提现时点。 本次调整有什么核心变化: • 旧规则:主播把收益留在直播账户里,只有在点击“提现”按钮时,平台才计算并扣除个人所得税。 • 新规则:直播收益进入可提现余额的那一刻,纳税义务就产生。平台会在余额入账的次日自动计算并扣除个人所得税,扣完税后的资金直接发放到主播的抖音零钱或贝壳账户。 !!核心变化: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大幅提前,从“提现时”前移至“到账可提现时”,也就是说主播不提现也要交税! !!扩展提醒: 2025年9月,抖音平台发布了一则重磅通知:自2025年10月1日起,所有个人主播的直播收入、视频收入,将按照“劳务报酬”项目进行累计预扣个税,适用3%–45%的超额累进税率。 该通知是响应国家税务总局在2025年6月发布的《关于互联网平台企业为平台内从业人员办理扣缴申报、代办申报若干事项的公告》。 新政策不仅影响抖音平台,所有互联网平台的内容创作者、自由职业者和服务提供者都会受影响。 公告明确: 从业人员自互联网平台企业取得劳务报酬所得,互联网平台企业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管理办法(试行)〉的公告》(2018年第61号)规定的累计预扣法计算并预扣预缴税款。 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本期应预扣预缴税额=(累计收入-累计费用-累计免税收入-累计减除费用-累计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预扣率-速算扣除数-累计减免税额-累计已预扣预缴税额 其中:累计费用,按累计收入乘以20%计算;累计减除费用,按照5000元/月乘以纳税人当年截至本月在本互联网平台企业连续取得劳务报酬的月份数计算。 增值税利好新政, 9月1日起执行 8月27日,财政部 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明确非应税交易等增值税有关事项的公告》。 纳税人有下列情形的,不属于增值税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二条所称不得抵扣非应税交易,对应的进项税额可以按规定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一)作为被保险人获得保险赔付; (二)接受货币性资产或者非货币性资产捐赠; (三)因合同未履行且未发生应税交易而取得违约金等收入; (四)无偿提供服务(不含无偿转让金融商品); (五)转让因自身发生应税交易取得的与之相关的应收账款等债权(不含有价证券); (六)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取得,且与其销售货物、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的收入或者数量不直接挂钩的财政补贴。 纳税人有下列情形的,属于增值税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二条所称不得抵扣非应税交易,对应的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一)销售货物、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不属于增值税法第四条在境内发生应税交易所列情形的; (二)有偿转让股权(不含有价证券); (三)持有股权(不含有价证券)取得的股息红利和持有股份公司普通股(含有价证券)取得的股息红利; (四)货物期货交易(不含实物交割环节)。 新《增值税法》实施之后,该文件专门划清楚两条清单:哪些非应税业务,进项税依然可以抵扣;哪些绝对不能抵扣,解决实务争议,属于实打实利好企业。 免税优惠取消! 9月1日起按20%税率交税 9月1日,财政部 税务总局发布《 关于外籍个人股息红利个人所得税政策有关事项的公告》。 重点如下: 一、外籍个人从外商投资企业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按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适用20%税率。 二、外商投资企业向外籍个人支付股息红利时,应当代扣代缴税款,并于支付所得的次月15日内申报纳税。外商投资企业未扣缴税款的,取得股息红利的外籍个人应当在取得所得的次年6月30日前缴纳税款;税务机关通知限期缴纳的,外籍个人应当按照期限缴纳税款。 本公告自2026年9月1日起执行 政策 解读 如下 : • 依据原财税字〔1994〕20 号文件,外籍个人从外商投资企业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可享受个人所得税免税优惠,该政策已延续三十余年。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 2026 年第 27 号废止上述免税条款,实现境内外个人股息红利个人所得税征管规则统一。 • 自2026年9月1日起,外籍个人从外商投资企业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不再适用免税政策,应按20%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 个体户个税减半征收! 优惠延续至2027年 国家为了支持个体户的发展,给出了个体户个人所得税减半征收的政策: 一、享受主